2007年6月7日星期四

我的不快樂時代(五)

上海..一個很漂亮的地方,卻狠狠把我的快樂活埋。我大概要在这片土地上為我的快樂立一塊墓碑..因爲它可能不會再囘來了..第一個月來這個地方,每天晚上都是失眠,孤獨的感覺讓我以淚洗臉..
這個地方給我的感覺就是謊言,虛僞,勢利..自己永遠不能做囘自己,說話永遠不能說實話.
說謊成了我的習慣..一句謊話說十遍,它就成真了..最後,我迷失了自己,我不知道自己是誰,我連向我最好的朋友說實話的勇氣都沒有..我防備著所有人,包括曾經最親密的親人..我開始不想找他們,因爲我實在不想騙愛我的人..結果,我再次囘覆孤獨,自我封閉..但在外卻換上了面具..表現得快樂,樂觀..
我明白..我並不是在面對眼前的事,而是在逃避..甚至有時候我會問.."我是誰?"

我承認我的確恨過我媽媽..但我也愛她..我有時會把責任都推卸在她身上,認爲是她令我失去了一切..令我的生活變得一塌糊塗。但反復思索后..最終卻發現路..是我自己挑的。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作出了錯誤的選擇,但既然決定了,就不要後悔..
直到我遇上了他,一個讓我可以卸去假面,以自己去面對他的人..
起初我根本沒想過我們會有什麽發展,我只是想找個人打發時間,閑來陪陪我..
2006年2月28日,媽媽離開了上海到廣州工作。我和他相處的時間多了,我感覺到他愛我..而我突然湧起一股很想保護他,不想讓他受傷害的決心!我決定好好真真正正的愛一個人..
但原來..愛一個人可能是世上最辛苦的事..
因爲我心裏面只想讓他開心,完完全全忘了自己,雖然是辛苦..卻很快樂。
一個人的時候..我會想,原來..我還是第一次愛一個人..嚴格來説,之前的所謂戀愛都沒有愛..
他..算是我的初戀噢!
他陪我度過了很多很艱難的時候..讓我有了寄托,讓我有了動力..
於是,我發誓我這輩子也會跟著他腳步走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