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7日星期四

我的不快樂時代(最終囘)---原來我很快樂

我有著爸爸媽媽癌症的遺傳因子..我知道總有一天,它會向我招手..它並不會因爲我三次死裏逃生而眷顧我..
我每天都提著自己,要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,要精精彩彩的活每一秒,因爲..可能明天,我將會時間不多..
我不希望我的生命如此虛渡過..我想帶著豐富的囘憶離開這個世界..而不是“不帶走一點雲彩..”
我努力學習著讓自己開心的生活,但可能是我太笨了..我總是學不會。
我忙碌地翻閲著我的日記簿尋找快樂的方式,但卻回憶不起來那個過程..找不著那種感覺..

今天由最初開始回憶起..卻發現我根本不算是過的不快樂..甚至,我會認爲自己很幸運..
比任何人都會幸運..爲什麽?因爲我有很多不快樂來襯托出我的快樂..
讓我清楚分明地找到了快樂..

剛剛下筆寫“我的不快樂時代”時,我的心情很差..哭得眼睛都腫了..那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不幸,
爲什麽總是選中我?為什麽上天要這樣折磨我?我又沒有做過虧心事,爲什麽要這樣懲罰我?
問了一大堆怨天尤人的說話..其實,那根本起不了作用.難度上天真的會回答我嗎?真傻!
那一刻的絕望,只是一霎那鑽的牛角尖..其實細心想想,要數不幸..我連資格都沒有!
只是遇到挫折刹那間的傷心慾絕..那可能是一個磨練吧..
記得有個人跟我說過一句話,他說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,行拂乱其所为,所以动心忍性,增益其所不能”
挫折就是學習,讓我們學會進步..柳暗花明,總會是又一村..

希望傷心的人能從頭細想自己的一生,其實..當中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幸運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长路漫漫是如何走过 宁愿让乐极忘形的我
离时代远远 没人间烟火
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

无论日夜是如何经过 宁愿在极乐当中的我
沉迷或放弃亦无可不可亮 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 愿我可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