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7日星期四

我的不快樂時代(六)

不快樂的來源,大多數是因爲媽媽..生意上資金周轉的問題..我們在這裡就兩個人,什麽都沒有..根本沒有人能幫得到我們..每天看著愁著臉的媽媽,自己又做不到些什麽..心里只有無助和迷惘..
2007年大概是最難過的一年..4月份得知了爸爸得了末期肝癌的噩耗..我整天都不停的哭..我不明白為什麽這些事情要發生在我身上..爸爸的癌症是遺傳的..爺爺奶奶也是死于癌症,然後是三姑媽..然後是二姑媽全家..然後到我爸爸..這是命?還是詛咒? 還有媽媽...她的子宮頸癌還沒根治..

爸爸的腫瘤終算切除了,幸運的是他遇上了一個很好的醫生,還有他頑強的生命力..或者根本命不該絕..可能這對我來説是不快樂中的快樂..
始終覺得自己做了很多虧欠我爸爸的事..騙過他..沒盡做女兒的責任..雖然媽媽常說他没盡老爸的責任,我該向他要錢,那是應分..但我做不出來..再加上今次他患病,我更加知道自己雖然沒有常常跟爸爸在一起,但我愛他,也愛我媽媽..就像今次囘去看他..我看到他眼睛紅了..他每天躺在床上看著病房門外,渴望我來看他..因爲我是他唯一的女兒..親生的女兒,血脈相連的女兒..
我一直有一個願望..就是能一家人再拍一次全家合照..但大概沒這個可能了..爸爸已經再婚,而媽媽,根本不會肯。
以前的我,覺得生活在單親家庭根本沒什麽,反而更能獨立,堅強和成熟。但今天,我真的很羡慕那些在完整家庭下長大的孩子..我也好想自己能給爸爸媽媽呵護..什麽事都有父母的支持..原來那是很幸福的..
起碼,在我們無助的時候,還有一個人能給我們支持..
想起這個,我真的很不開心..爲什麽要分開?
“性格不合”,我開始討厭這個答案,這並不是理由..
在一次無意之下,我偷偷看了媽媽以前的日記..我知道是因爲媽媽的屈強..
我沒有恨媽媽..只是覺得爸爸好可憐..突然好想擁抱他..原來他一直都很愛我和媽媽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