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9日星期一

人類的情感

從前有一天,人的情感和特質聚會。當「無聊」打到第三次哈欠的時候,「瘋狂」說: "我們來玩捉迷藏吧!?" 「興趣」頗有興味的揚起眉毛﹔而「好奇」則忍不住的問道: "捉迷藏!?那是什麼??" "那是個遊戲。"「瘋狂」解釋,"我閉起眼睛從一數到一百萬,這段時間您們要找地方躲起來,當我數完以後,第一個被我抓到的人要代替我的位置繼續這個遊戲。" 「熱情」贊成地在「愉悅」身邊跳舞;「快樂」因為說服了「疑惑」和從來沒對什麼有興趣的「漠不關心」而一直跳躍。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想參加這個遊戲,「真實」不想玩,因為他想,為什麼我要躲起來??「優越感」認為這是一個愚蠢的遊戲(事實上是因為這遊戲不是它的主意);而「懦弱」則選擇了不要冒險。 一,二,三... 「瘋狂」數著 「懶惰」是第一個躲起來的,正如同平常一樣,它不想離開到第一塊石頭那麼遠。 「信念」跑到天上﹔而「忌妒」躲到了靠著自己力量贏得最高樹冠的「勝利」的背後﹔「大方」則是 找不到一個可以躲藏的地方,因為它找到的每個地方都比較適合它的朋友:清如明鏡的湖給「美麗 」﹔樹洞是「害羞」最佳的藏處﹔而「自由」應該跟著蝴蝶飛翔。所以最後他選擇站在太陽的光線底下。 相反的,「自私」從一開始就找到了一個只適合自己的地方。又通風,又舒服。 「謊言」躲到海洋的底部( 騙人的,其實它躲在彩虹的背後);「熱情」和「慾望」跑到了火山的中間。 「遺忘」呢??我也忘了,反正不重要。當「瘋狂」數到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的時候,「愛情」還是沒找到躲的地方,因為它找到的所有地點都已經有人了。不過它注意到一棵玫瑰樹,因此它溫柔的躲到花叢裡面。 "一百萬"「瘋狂」數完了開始找人,第一個找到的是躲在三步距離石頭處的「懶惰」。 接著它聽到「信念」在天上跟上帝爭吵的聲音,而且還感受到「熱情」和「慾望」在火山裡的脈動。一個不小心,發現了「忌妒」,當然,還有它身前的「勝利」。 它根本不需要去找「自私」,因為「自私」躲在虎頭蜂的巢裡。走了很久它也渴了,沒想到在湖裡找到「美麗」和坐在湖畔不知道該躲在哪個角落的「疑惑」。 接著它找到了所有人。「潛能」在草地上﹔「苦惱」在一個黑暗的洞裡﹔「謊言」在海洋裡面( 還是騙人的,它躲在彩虹後面)﹔「遺忘」根本忘記自己在玩捉迷藏,最後,只剩下「愛情」 了。 「瘋狂」在每棵樹的後面,星球上的每個縫細,所有的山上都找不到「愛情」。就在它正要 放棄的那一剎那,發現了玫瑰樹和玫瑰花。它抓住了樹枝開始晃動這棵樹,結果聽到 一 聲痛徹心扉的慘叫。原來玫瑰的刺傷了「愛情」的眼睛。「瘋狂」哭著,哀求著,請求「愛情」的原諒並且承諾當「愛情」的導盲犬。自從它們在地球上第一次玩過捉迷藏之後,「愛情」就盲目 了 ;而且「瘋狂」總是伴隨著它。

沒有留言: